欢迎访问济南大学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网站。 > 济大首页   > 校长邮箱
济南大学党委巡察督查办公室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署名文章:巡视整改落实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

发布日期:2019-12-17    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视的效果还坏,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央巡视工作规划对强化巡视整改都作出明确规定,提出具体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

  树牢“四个意识” 增强巡视整改的自觉性

  巡视是政治巡视,能不能按照党中央要求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反映的是被巡视党组织的“四个意识”牢不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断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巡视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中国共产党作为成熟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重大建党原则,任何时候都不能模糊、动摇、放松。“两个维护”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必须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中央巡视反馈的意见是经过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研究的,体现的是党中央对被巡视党组织的要求。巡视整改不落实,就是“四个意识”不牢固。从十九届中央首轮巡视情况看,还存在整改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有的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不力,存在“过关”心态;有的“新官不理旧账”,整改不真不实、不推不动;有的搞选择性整改,甚至边改边犯。这些问题,从根本上讲都是“两个维护”不坚决的表现。被巡视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自觉与党中央要求对表对标,从思想上查找根源,从行动上查找差距,以抓好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电话:0531-82769760 邮箱:xcdc@ujn.edu.cn

版权所有:济南大学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