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济南大学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网站。 > 济大首页   > 校长邮箱
济南大学党委巡察督查办公室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2    来源:

3月7日,学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听取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由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续铁主持。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查玉喜,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续铁首先通报了四届二轮巡察进展情况。按照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五个巡察组从2023年11月初到12月底,对11个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历时两个月的巡察工作并形成巡察情况报告。2024年1月,巡察办对各组的巡察报告进行了审核,提出修改建议,各巡察组进行了修改完善。2月下旬,巡察办组织巡察组开展线索移交工作,并汇总11篇巡察报告提交领导小组。

会上,五个巡察组组长依次汇报本组巡察情况,重点汇报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巡察报告分别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续铁总结指出,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聚焦“四个检查落实”,特别是要以高质量巡察推动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是巡察报告要体现高标准,对发现问题提炼要更精准,问题底稿支撑要更有说服力。各巡察组要根据领导小组就巡察报告和成果运用等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巡察报告进行再修改。三是要高质量做好巡察反馈工作。反馈的问题既要让被巡察党组织有醍醐灌顶的感觉又要有明确的整改目标和方向,同时要让被巡察单位的党员群众认可。四是要压紧压实被巡察单位主体责任,有关部门协同配合及时跟进监督,共同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见效。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电话:0531-82769760 邮箱:xcdc@ujn.edu.cn

版权所有:济南大学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