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济南大学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网站。 > 济大首页   > 校长邮箱
济南大学党委巡察督查办公室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巡察办党支部赴平邑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2    来源:

按照学校党委“学党建促发展”和机关党委《关于机关党支部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学理论重实践”等要求,9月19日至20日,党委巡察办党支部赴平邑县开展题为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主题党日活动。

19日下午,党委巡察办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安排了理论学习、业务培训和组织生活会三项内容。理论学习重点传达《习近平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和全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全国塑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努力打造全国领先的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的会议精神。业务培训主要传达学习《夏红民同志在十二届省委第三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邀请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 考核办公室主任,党委巡察办主任王玉军同志进行巡察相关制度和流程宣讲,对校内巡察工作谈了意见和体会。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谈支部工作,每名党员同志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从六个方面全面梳理问题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所有参会人员对支部党建和巡业务的开展提出个人的意见建议

20日上午参会支部成员“沂蒙党性教育基地九间棚教学点”参观学习。九间棚村地处平邑县龙顶山上,四面悬崖,山高涧陡,自然环境十分恶劣。该村在历任村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发扬愚公移山的精神,几十年如一日“艰苦创业、坚韧不拔、顽强拼搏、团结奋斗”,最终带领全村脱贫致富。九间棚精神深深影响和鼓舞着现场的每名党员,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学习九间棚精神,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巡察办主任、支部书记丁立波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做了总结。他指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党委巡察办党支部紧紧围绕学校党委“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求,探索党小组+巡察、督办任务三结合工作机制、建立具有党委巡察办特色的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工作体系的一次有效尝试,全体支部成员集思广益、凝聚共识,梳理了工作思路、丰富了理论知识、学习了业务知识,增强了党员意识、强化了党性观念、提升了支部战斗力为今后进一步持续加强支部党建促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电话:0531-82769760 邮箱:xcdc@ujn.edu.cn

版权所有:济南大学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鲁ICP备09051414号